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连出多起性骚扰事件 女性或不再愿当兵

台媒:台军连出多起性骚扰事件 女性或不再愿当兵
2019年06月03日 15: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6月3日电 蔡英文上任后频打“国防牌”,尤其近来多次出席所谓“潜舰自造”仪式,观看“汉光演习”等。台军退将表示,她“只能同甘,不能共苦”,乐于参与军方的光环,军方发生负面消息时却置身事外。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一个月内,蔡英文主持两场所谓“潜舰自造”仪式,并两度观看“汉光实兵演习”,其中一场还是临时加码,频率空前。她“关心”防务,但在选举竞逐、党内厮杀之际,怎么看都“动机不纯”,公器私用程度实属空前。

  报道称,近日发生台军舰长性侵女军官事件,以及飞行员长期性骚扰女下属事件,都让人扼腕。台军目前有七分之一是女性,丑闻除了带给她们心理阴影,更可能冲击未来女性从军意愿。军校校训是“亲爱精诚”,资深干部居然向学妹伸出狼爪,显示军纪和伦理严重缺损。

  报道还提到,马英九任内发生“洪仲丘案”,蔡英文头绑“国防布”上街抗议。以此标准,面对现在军中性骚扰及性侵事件,蔡英文的愤慨程度应远远超过那次。但事发至今,她不曾公开谴责,也不曾向官兵们保证绝不让类似事件重演。

  台军“女炮班”(来源:中时电子报)

  退伍军人于北辰称,蔡英文身为长官,该做的不是姑息也不是切割,而是要出来承担,为部属的错误向大众表达歉意,同时谋求改进。但这三年来,从“陆战队”虐狗到近日的军中性侵丑闻,蔡英文显得“可以同甘,不能共苦”,愿意与军人共享荣耀,军人丢脸时就不愿趟浑水。

  于北辰还称,军人对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期待,其实就是两点:一是“为何而战”,让官兵知道自己担任军人的理由;第二就是替军人守住尊严。

  而现实却是,这两点都难以实现。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台军退役上将王文燮曾不止一次批评蔡当局所谓“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等。他直言,军公教过去牺牲奉献几十年都不是正义,“他们(民进党)对不起我们,不知道感恩图报,忘恩负义。”

  来源:台媒

  当前,岛内许多年轻人已不愿服役。因为“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一个没有方向、意志涣散的军队,自然对台湾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此外,台军丑闻频发,政治斗争频繁,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清洗”,许多年轻人对从军早已失去兴趣。

  《联合报》评论认为,如今流行“工具人”一词,形容在感情世界中不断被心仪对象差遣做各种事,其实只是被当成免费公差,丝毫没有真感情。由此来看,蔡英文“最关心”军队,“恐怕也可作如是解”。蔡英文不仅用台军来取暖,军人使命必达的服从特性,更是其最佳造势工具。

  此外,岛内2020选举在即,谋求连任的蔡英文,妄图通过升高两岸对立情绪提升选举声势。从宣扬“中国威胁”到炒作“两岸战争”,不断以各种手法煽动两岸对立氛围。《旺报》评论称,在台军建军方向迷失、军心士气萎靡、训练管理松懈等弊病下,蔡英文想借助演习抬升选举声势的想法必然落败,只能是一厢情愿。(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