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裔留学生状告母校招生简章骗人 获赔6万英镑

华裔留学生状告母校招生简章骗人 获赔6万英镑
2019年06月03日 11: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状告母校招生简章骗人 华裔留学生获赔6万英镑)

  华裔留学生黄博(Pok Wong)(图源:《镜报》)

海外网6月3日电 2018年3月,华裔留学生黄博(Pok Wong)起诉英国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指责其招生简章中存在具有欺诈性质的误导说法,要求学校赔偿其两年学费生活费共6万英镑(约合52万人民币)。时隔一年多,案件有了最新进展,黄博如愿获得了6万英镑的校方赔偿。

  据英国《镜报》报道,校方日前同意支付黄博15000英镑的和解金以及46000英镑的法律费用,案件达成庭外和解。但是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仍反对黄博对其的指控。

  现居香港的黄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竭尽全力打击我的指控,并否认任何责任,但获得赔偿对我来说就是一次胜利。”她还补充说,他们总是做出永远不会实现的承诺,或者说根本就是假的承诺,“我认为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应该谨慎对待招生简章上的内容。”

  时间回到2018年3月份,黄博怒将母校安格利亚罗斯金大学告上法庭,认为这所大学的学位实在没有价值,并要求赔偿。2011年开始,黄博就在这所学校就读,2013年毕业并获得了该大学国际商物战略专业的学位。但“从毕业之后,这个学位被证实对获得一份有前途的工作毫无帮助。”黄博在向伦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写道。

  更令她气愤的是,学校在招生简章中称该专业具备高质量的教学和职业前景,并谎称其商学院是“卓越中心”,学生将得到良好的职业教育。但事实上,该学院在2010年至2011年间四份大学指南中排名靠后。所以,黄博最终决定将自己的母校告上法庭。

  案件审理过程中,校方一直否认自己应该承担责任,并称招生简章并未与学生签订“真实”合约,学费不应被退还,同时校方律师还补充说黄博就职困难很可能是由于她在诋毁学校名誉上浪费“时间和精力”。

  案件经过一年多的审理过程,黄博最终获得赔偿,她说:“我希望这一案件能开创先例,留学生们的专业要物有所值,如果学校做不到,就应该给予赔偿。”

  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就读,英国一些大学在招生简章上下足了功夫。2017年,英国有六所大学被要求在广告中删除一些信息,比如莱斯特大学不能再宣称自己是全世界前1%的学校。虽然该大学表示是以几张不同的世界大学排名名单做参考的,但之后他们还是在招生简章中删除了相关信息。

  英国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也曾表态称,当地的大学必须能够证明他们对自身地位的说法。

黄博简章招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