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发布首个印太战略报告 称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

美军方发布首个印太战略报告 称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
2019年06月02日 15: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国防部6月1日上午公开发布《印太战略报告》,称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印太地区是其重点关注地区。

  据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是该部发布的第一个《印太战略报告》。

  报道称,文件全面阐述了五角大楼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整体战略中的作用。作为一份实施文件,该报告明确了适用于该地区的美国国防战略,并强调了盟国和合作伙伴在实现所谓印太地区“共同愿景”中的作用。

  报道指出,这个将近55页的报告称五角大楼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战略旨在提高对该地区的反应能力,加强联盟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多边安排。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在第18届亚洲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了这个报告里的关键信息。

  报告称,美国在印太地区拥有天然的、持久的利益,美国将继续加强在印太地区的活动和部署。

  另据台湾“中央社”5月31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高级研究员陈刚指出,印太战略是“特朗普时代”非常重要的全球性战略,从今年开始会加强推进,这也表明美国希望把印太战略推上2.0阶段,更加重视印度与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地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副研究员曾蕙逸则认为,印太战略主要着重于价值观,并串联出一个区域性战略,这个区域比以前更大。印太战略是两个大洋之间的互通连动,这中间涉及很多区域,包括从东北亚开始,经过东南亚、南太平洋、印度洋。

  资料图片:美军仪仗队士兵在五角大楼外(2014年1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