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道出不听美国原因:他们太专横 太颐指气使

杜特尔特道出不听美国原因:他们太专横 太颐指气使
2019年06月01日 02: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杜特尔特在日本道出“不听美国的原因”:他们太专横,太颐指气使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 丁雨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指责美国说话不算数。“美国有点太专横。他们的副官说起话来像将军。这是我不听美国的原因。”

  据菲律宾ABS-CBN广电集团5月31日报道,杜特尔特30日在东京会见在日菲律宾人代表时猛烈批评美国的霸道行径。他还将美国与被他称作言出必行的日本进行比较:“这就是我的反美情绪。他们太颐指气使,即便是美军副官,也摆出一副将军做派。这是我不听他们的原因所在,他们没有荣誉可言。美国不像日本那样言出必行。”他还鼓励菲律宾人支持日本,并表示作为盟国的日本很仁慈。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1日报道称,30日,2019年“亚洲未来”会议在日本东京开幕。在出席会议的亚洲多国领导人中,除了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对美国提出批评外,素来“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也直截了当地抨击美国“太专横”。杜特尔特在东京回想起2016年的往事时仍然很气愤。当时华盛顿因菲律宾禁毒政策而暂停向菲出售2.6万支突击步枪的计划,这迫使杜特尔特重新寻找供应商。在从别国获得有关武器后,马尼拉表示有意进一步使该国武器供应实现多样化,并正在考虑从中俄两国购买巡逻艇和装甲车辆等装备。

  美国曾多次指责菲律宾的扫毒行动,杜特尔特则多次强调,菲律宾已“不再是殖民地”。杜特尔特几次拒绝美国发出的邀请,并称“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今年3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菲律宾期间再次邀请杜特尔特访问美国,不过与此前一样,杜特尔特又拒绝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