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适用于俄乌刻赤海峡事件

俄称《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适用于俄乌刻赤海峡事件
2019年05月27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莫斯科5月27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国际海洋法法庭25日作出的要求俄罗斯释放在刻赤海峡事件中被扣押的乌克兰军舰和水手的判决,俄方近日表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简称:《公约》)不适用于俄乌刻赤海峡事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约》在俄乌刻赤海峡事件上不适用,俄罗斯将继续坚持自身在刻赤海峡事件上的立场。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宪法委员会主席克利沙斯26日表示,国际海洋法法庭在此事上超出了自身管辖范围。俄罗斯不接受国际海洋法法庭对于军事活动、行使主权等争议的规定。

  俄外交部25日则发表声明强调,国际海洋法法庭在俄乌刻赤海峡事件上没有管辖权。俄罗斯和乌克兰在签署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时就曾发表声明,不使用《公约》来解决类似于俄乌刻赤海峡事件等个别种类事件。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则表示,国际海洋法法庭的这一裁决是非法的。乌克兰新政府应该承认前政府的错误,并在法律框架内解决该问题。

  2018年11月,三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了“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俄方随即武力扣押了三艘船只并逮捕了船上人员。此后乌克兰将这一事件诉至国际海洋法法庭。俄方未派人参加法庭听证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