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前特种兵四周内征服六座8000米以上高峰

英国前特种兵四周内征服六座8000米以上高峰
2019年05月26日 16:5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5日电(记者周盛平)2019年尼泊尔春季登山季是一个创造纪录的时节。一位名叫尼玛尔·普尔亚的前英国特种兵在四周时间内登顶包括珠峰在内的六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

  当地英文日报《喜马拉雅时报》援引相关组织者公布的信息说,35岁的普尔亚在4月23日登顶安纳布尔纳峰,5月12日至24日间登上了道拉吉里峰、干城章嘉峰、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和马卡鲁峰。

  组织者告诉媒体,普尔亚的成功还有待吉尼斯纪录的认证,但通过自我查证,他们确信普尔亚已经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普尔亚在5月22日这一天的早上和晚上,分别完成了登顶珠峰和洛子峰的壮举。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普尔亚出生于尼中西部的苗地县,是第一位加入英军特别海勤部队的廓尔喀人。在服役期间,他成功登顶珠峰,是廓尔喀军人中的第一人。

  这位以快速登高峰而闻名的士兵后来离开军队,以创造更多的纪录。他现在的目标是要在7个月的时间内,登顶全球海拔最高的14座山峰。

  据悉,他将在今年8月1日之前再攀登5座,在12月1日之前征服最后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