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逝世 曾推进中泰友好

泰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逝世 曾推进中泰友好
2019年05月26日 13: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泰国《泰叻报》、《khaosod》等多家泰媒5月26日报道,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当地时间今早逝世。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炳⋅廷素拉暖在泰国政坛位高权重。他1920年出生于宋卡府,毕业于朱拉隆功皇家军事学校,曾任参议员、陆军司令等职,于1980年出任泰国第16任总理。1998年被普密蓬国王任命为枢密院主席至今。他不仅是泰国政坛上的常青树,更是普密蓬先王近半个世纪的亲信老臣。

  2016年,泰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过世后,炳⋅廷素拉暖根据泰国宪法担任摄政王。根据泰国宪法,摄政王的出现一般有两种情况,其一,当国王不在泰王国国内或因某种原因不能摄理国事时,国王将任命一人为临时摄政王。其二,在先王逝世、新王未登基的王位过渡期间,由枢密院主席出任临时摄政王。炳⋅廷素拉暖属于第二种情形。

  炳⋅廷素拉暖生前曾多次访问中国,为推进中泰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枢密院泰国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