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访日前一天 安倍密集会见两国高官做最后准备

特朗普访日前一天 安倍密集会见两国高官做最后准备
2019年05月25日 10: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机即将在日本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抵达东京,这也意味着特朗普将正式成为“令和”时代首位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的外国领导人。

  会见天皇、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打高尔夫、观看大相扑比赛并登上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舰,特朗普此次一共4天3晚的行程拍得满满当当,以至于有美国媒体24日评价称,尽管白宫高级官员一再承诺访问期间“将有一些实质性的事情要宣布”,但访问的重点放在了参加仪式和体育活动上。有美国媒体不无担忧,援引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的话分析说,这次访问除了礼仪性方面,可能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

  相较之下,日本媒体对此次访问有着更多的期待。据共同社24日报道,此访意在于迎来新时代之际,再次展现日美两国友好且紧密的同盟关系。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面,双方考虑向国内外展示日美的团结。

  按照现有计划,特朗普将同安倍在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4日,日本东京,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抵达日本首相办公室与安倍会面。东方IC 图

  为了这次重要的访问,安倍晋三本人及其外交团队都在进行着最后紧张的准备。据共同社25日披露的安倍日程显示,他在24日一整天密集会见了十多位日美两国的外交高层官员,其中包括先期抵达日本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日本驻美大使杉山晋辅、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日本外务省北美局长铃木量博等。

  值得一提的是,安倍晋三还特别单独会见了一批双边关系核心议题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包括日本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担当大使富田浩司、日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政府对策总部首席谈判代表梅本和义以及会见绑架问题对策总部事务局长石川正一郎等。

  不过,日媒同时认为此次访问不会一帆风顺,日本希望避免在农产品议题、贸易谈判上同特朗普团队直接对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