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国参院版防务预案出台 终止与土耳其合研F35

英媒:美国参院版防务预案出台 终止与土耳其合研F35
2019年05月25日 13: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5月23日公布了其7500亿美元防务预算法案草案,该草案将批准美国购买更多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并规定如果安卡拉坚持采购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就会在事实上结束与安卡拉在F-35项目上的伙伴关系。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3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7500亿美元的防务预算申请,这一预算案包括更多的建造军舰和购买战斗机的资金。

  未来几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将公布众院版的《国防授权法》草案,参众两院必须折中形成一个单一法案,才有可能最终在国会获得通过。因为它为国防部制定政策,《国防授权法》是少数的国会每年都要通过的法案之一。

  报道称,2019年,参院版国防预算案将批准购买8架F-15X战斗机,因为现有的约234架战机已经老化,需要的维护费用越来越高。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防务部门可能将为美国空军制造80架或更多战机。

  该法案授权五角大楼购买94架洛马公司制造的F-35隐形战斗机,其中包括60架常规起降型F-35A、12架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B和22架F-35C舰载机。

  报道称,该战机的主要合同商洛马公司正在为美军及另外10个国家研发和建造新的战斗机。

  据悉,该草案将把土耳其从与美合作研制F-35战斗机的国家名单中去除。像其他北约盟友一样,土耳其既是潜在的买家也是生产F-35战机的合作伙伴。但是,美国官员称,土耳其计划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这会破坏F-35战斗机的安全。

  报道认为,这一争端使得华盛顿与安卡拉关系紧张。为抗议安卡拉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美国4月份停止向土耳其交付与F-35相关的设备,这是停止交付该战斗机的首个具体行动。

  该法案还授权创建一支太空部队,作为一支独立军队,但仍是美国空军的一部分。

  该法案的另外一个条款是设立一个美国特使职位,以解决滞留在叙利亚拘留中心的“伊斯兰国”组织前武装分子和支持者的问题。

  该委员会资深成员表示,参院版的防务预算案包括了36亿美元资金,可以用于补充沿墨西哥边境建墙的费用,但没有批准白宫要求的更多资金。

  报道称,该议案将允许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羁押的囚犯被转移到美国接受医疗救治。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