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首次海外部署F35B战机 与美伊紧张关系无关

英军首次海外部署F35B战机 与美伊紧张关系无关
2019年05月24日 12: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3日,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战斗机抵达位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这是英国F-35B战斗机服役后的首次进行海外部署。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2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6架F-35B战斗机在空客A330加油机的支援下,从英国马哈姆空军基地出发,抵达位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

  3架F-35B战斗机降落在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

  这只飞行编队由六架F-35B和两架空客A330加油机组成。六架战斗机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617飞行中队,由三个空军飞行员和三个海军飞行员驾驶。

  根据英国国防部发布的公告,这些飞机将参加为期六周的“闪电黎明”训练演习,以测试F-35B的飞行能力和海外后勤保障能力。

  来自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的飞行员一同参加常规训练,将获得在陌生环境中维护和驾驶F-35战斗机的经验。英国皇家空军马哈姆基地的指挥官伊恩·汤森德表示,“这次演习也是为加强F-35B战斗机的首次航母部署做准备。”

  英国皇家空军阿克罗蒂里基地指挥官克里斯托弗·斯内斯上尉表示,飞行训练将在塞浦路斯以南的空域进行,不会涉及任何武器。

  5月22日,英国皇家空军发言人告诉媒体,英国目前没有在中东地区“着色器”行动中使用 F-35战斗机的计划,这次部署是计划已久的训练演习,与最近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无关。

  一位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中东地区发生任何危机,在此部署的F-35B战斗机可能会成为英国应对危机的一部分。该消息人士还告诉媒体,“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那么F-35B可以随时出发,但目前的计划是这只是一次日常训练部署。”

  F-35战斗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第五代多用途隐形战斗机,F-35B是三种变型之一,具备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能力。

  英国军方计划用F-35B取代“鹞”式舰载战斗机和“狂风”战斗轰炸机,未来将部署到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上。

  目前,英国所有的F-35战斗机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617飞行中队,该中队现有17架飞机。在F-35的整个生命周期里,英国皇家海军和空军计划装备总计138架F-35战斗机。

战斗机英国皇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