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提交增兵中东计划 特朗普:现在还不需要

美军方提交增兵中东计划 特朗普:现在还不需要
2019年05月24日 09:2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视觉中国 资料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3日表示,暂不需要向中东地区增派兵力以应对伊朗威胁。

  据路透社24日报道,特朗普对五角大楼提交的一份增兵计划表示了怀疑。

  “我不认为现在需要(部署)他们。我真的不这么认为。”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如果真的有需要,我肯定会派兵的,不管需要派多少人。”

  五角大楼于周四向白宫提交了一份在中东地区增加一万名美军的计划,其目标是应对潜在的“伊朗威胁”。

  特朗普在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计划简报后作出了上述表态。特朗普曾力主撤出美国的海外驻军。

  本月中旬以来,特朗普多次公开威胁称正考虑对伊朗采取行动。19日,特朗普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上发言称,“如果伊朗想要开战,那么伊朗将正式灭亡。永远别再威胁美国!”20日,特朗普又威胁称将以“强大武力”应对伊朗的挑战。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在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对伊朗国家通讯社表示:“目前的局势已不适合进行谈判,抵抗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同时伊朗方面于20日宣布已将浓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提升4倍。

  在目前形势下,任何美国向中东地区增派兵力的举动都很可能使局势进一步激化。路透社分析称,如果真的派兵,其中肯定会包括增派战略轰炸机、部署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甚至派遣新的航母打击群。

特朗普增兵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