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里王子昔日战友因吸毒被解雇 英国防部:零容忍

哈里王子昔日战友因吸毒被解雇 英国防部:零容忍
2019年05月23日 22:0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哈里王子昔日战友因吸毒被解雇 英国防部:对吸毒零容忍

  陆军下士弗兰基·奥利里(左)曾于2007年在阿富汗为哈里王子(中)担任无线电报务员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英媒22日报道,哈里王子在阿富汗的一位前战友弗兰基·奥利里因可卡因检测呈阳性,将被开除出军队。国防部表示,军方对毒品实行零容忍政策,任何吸毒人员一经发现将被开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32岁的下士弗兰基·奥利里(Frankie O ‘Leary)是驻扎在伦敦海德公园军营的皇家骑兵团的一员,过去几天有四名士兵未能通过药物测试,他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奥利里下士服用甲类药物时并不在军营里。奥利里下士的一个朋友称,奥利里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并因此将失去他热爱的工作,他只是觉得自己辜负了家人、朋友和团队。一位军方消息人士称,这让他失去了整个职业生涯,这是一个相当严厉的惩罚。

  奥利里下士是在2007年认识哈里王子(Prince Harry)的,当时他是阿富汗的一名无线电报务员。去年,他还参加了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婚礼上的皇家骑兵护送车队。他坐在马车的最前面,载着这对新婚夫妇游览温莎。但有消息称,这名士兵与王子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

  之前的规定允许因服用非法药物而被解雇的士兵在通过新的测试后重新进入军队。但从去年11月起,陆军将推行零容忍毒品政策,以确保维持高标准。

  时任国防部长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说,使用毒品与服兵役“不相容”,他宣布将不再重新接纳前吸毒者。他还补充说,零容忍是确保我们的世界级军队保持卓越水平的唯一途径。

  英国国防部昨晚证实,英国皇家骑兵团的四名士兵未能通过强制药检。一名军方发言人表示,军方对毒品实行零容忍政策,不会容忍任何形式、任何时间滥用毒品。任何吸毒人员一经发现将被开除。(海外网/梁毅 实习编译 段梦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