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大选揭晓之际 巴基斯坦发射可带核弹头弹道导弹

印度大选揭晓之际 巴基斯坦发射可带核弹头弹道导弹
2019年05月23日 18: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大选结果揭晓之际,巴基斯坦发射可带核弹头弹道导弹

巴基斯坦此前在阅兵式上展示的沙欣-2弹道导弹巴基斯坦此前在阅兵式上展示的沙欣-2弹道导弹

  5月23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沙欣-2型(Shaheen-II)地对地弹道导弹,导弹最终落入了阿拉伯海中。沙欣-2型地对地弹道导弹可搭载核弹头,其射程可达1500千米,足以覆盖绝大多数印度重要城市。

  据《印度斯坦时报》23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在公告中称,此次试射旨在确保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能维持战备状态,巴基斯坦军方高层、研制弹道导弹相关的科学家与工程师观摩了此次试射。试射成功后,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艾维与总理伊姆兰·汗均致电祝贺。

  此次巴基斯坦试射可带核弹头的导弹,恰逢印度大选结果揭晓之日,同时也是印度试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次日。据印度国防部22日消息,印度空军当天从一架苏-30MKI战机上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空对地巡航导弹,印国防部表示此次试射成功,导弹按预定路线命中地面目标。“布拉莫斯”导弹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射程约300千米,有陆基、海基、潜射与空中等数种发射方式。

  印巴两国自今年2月起曾发生多次武装冲突,2月26日至27日,印巴两国空军飞越停火线,进入对方展开空袭,这是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停火后,首次有印巴军机飞越克什米尔停火线。事后,印巴两军还在停火线附近互相炮击,印巴关系由此逐渐紧张,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在大选备战期间曾多次提及今年的印巴冲突,以此为选举造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