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政府计划利用漏洞 绕过国会出售炸弹给沙特

外媒:美政府计划利用漏洞 绕过国会出售炸弹给沙特
2019年05月23日 12: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墨菲5月22日宣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利用漏洞,以伊朗对美构成威胁为由,绕过国会出售炸弹给沙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3日报道,美国国会过去几个月一直关注沙特在也门战争中造成的平民伤亡,并阻挠政府出售武器给沙特。

墨菲22日在推特上警告:“我听说特朗普可能利用武器出口管制法中一处含糊不清的漏洞,以国会无法否决的方式,向沙特阿拉伯出售炸弹。这可能在本周发生。”

路透社的报道也指出,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的条款,允许总统在国家紧急状态时,无须国会通过也能批准武器出售。报道认为,特朗普因此可能以华盛顿同德黑兰紧张关系升温为由,为美国在该地区的重要盟友沙特提供更多军备。

墨菲沙特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