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议员发表"对俄战争论" 自卫队退役将领表示支持

日本议员发表"对俄战争论" 自卫队退役将领表示支持
2019年05月23日 10: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东京体育》5月22日报道称,日本极右翼分子、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21日当天在“推特”上对日本众院议员丸山穗高发表的“对俄战争论”表示支持。

  日本维新会众议员丸山穗高在访问俄罗斯国后岛时,5月11日晚酒过三巡扬言质问原岛民团长“通过战争夺回这个岛,你究竟是赞成还是反对”,并不禁大声嚷嚷。此言论令日本维新会诚惶诚恐,向丸山议员发出了警告,并将其开除党籍。与此同时,其他在野党对于丸山在俄罗斯的“战争论”甚是不满,并要求他引咎辞职(辞去议员一职)。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和公明党所组成的联合执政党也在当天向丸山议员提出了谴责决议案。

  日本极右翼分子田母神俊雄

  在丸山面对执政党与众多在野党的谴责之际,田母神却在“推特”上表示反对,并直言:“仅因丸山穗高议员的‘战争论’就将他从维新会除名,或要求他辞去国会议员一职,这难免会成为国家的一大损失,很可惜在位的众多议员中却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此外,他还写道:“如今大众媒体也统一战线般的去批判丸山议员,这是缺乏守护国家利益的意识而导致的。如果你们也同我一样支持丸山议员的话,请大方站出来表明自我。”他还期望媒体能够进行“公平的报道”。

  母神俊雄是日本极右翼势力的元老之一。自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后,田母神就进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曾任职航空总队的司令官,2007年就任航空自卫队最高武官的航空幕僚长。不过,2008年他发表了一篇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论文。在这篇题为《日本是侵略国家吗》的文章中,田母神极力否认侵略历史、美化日本的侵略行径,甚至宣称“说日本是侵略国家的确是冤枉”,这与日本政府观点大相径庭。随后日本防相下令解除其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的职务。(实习编译:王仪 审稿:王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