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叙利亚政府军有迹象再用化武 正欲进攻反对派

美称叙利亚政府军有迹象再用化武 正欲进攻反对派
2019年05月22日 11: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叙利亚政府军正计划进攻反对派聚集的伊德利卜地区之际,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称,发现叙利亚政府将“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迹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22日发布声明,称怀疑5月19日在叙利亚西部发生了一起沙林毒气袭击,而叙利亚政府可能策划了此事。“令人遗憾的是,我们依然看到阿萨德政权可能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迹象,其中包括5月19日晨叙利亚西北部疑似发生的沙林毒气攻击。我们还在搜集这一事件的信息。”奥塔古斯表示。美国国务院再次警告叙利亚政府,如果动用化学武器,将立刻遭到相应的回击。

  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叙利亚政府正计划对反对派武装聚集的叙利亚西部伊德利卜地区发起最后打击。在持续多年的叙利亚内战中,反对派武装已经丢失了对绝大部分地区的控制,目前主要集中在伊德利卜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