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恐怖分子向俄空军基地发射17枚“导弹” 无一命中

叙恐怖分子向俄空军基地发射17枚“导弹” 无一命中
2019年05月22日 22: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叙利亚恐怖分子向俄空军基地发射17枚“导弹”,无一命中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22日,叙利亚胜利阵线恐怖分子向位于叙利亚的俄罗斯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发射了17枚“导弹”,尽管这些“导弹”要么被拦截,要么被射偏。俄媒称,此次袭击,正值叙利亚军队在伊德利卜省面对大规模武装分子的进攻之时。

  “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17枚导弹中,9枚被赫梅米姆基地的防空系统拦截,另有8枚导弹在到达目标前就落地。报道称,这些“导弹”是通过多管火箭发射器进行发射,袭击的源头是伊德利卜省一个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区。

  RT称,袭击发生之际,恐怖组织正对叙利亚军方发动大规模进攻。在22日上午的交锋中,150多名恐怖分子被击毙,3辆坦克和24辆装有机枪的卡车在激烈的战斗中被摧毁。

  关于此次袭击所使用的武器,RT将其描述为“导弹”。但从前几次恐怖分子偷袭赫梅米姆基地时所使用的武器来看,此次袭击所使用的很可能只是火箭弹一类的武器。据此前相关报道,叙利亚恐怖组织目前尚未装备有地对地的导弹类武器,而只装备有少量的反坦克导弹,这类导弹的射程普遍较短,想要袭击俄军基地必须非常接近目标,负责基地周围警戒的俄军基本不会给敌人开火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