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晋三”还是“晋三安倍”?美媒:日本政府要求正确翻译首相姓名

“安倍晋三”还是“晋三安倍”?美媒:日本政府要求正确翻译首相姓名
2019年05月22日 20: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日本政府21日向国际媒体提出了一项请求,希望日本首相的姓名可以被正确地译为“安倍晋三”(Abe Shinzo),而不是按照英文的先名后姓,写成“晋三安倍”(Shinzo Abe)。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21日对记者表示,日本政府希望其首相姓名可以被译为“安倍晋三”。河野称,“我准备向国际媒体发出(以上)请求”,他表示,希望在日的英语媒体也能接受这一请求。

  CNN报道截图

  此外,河野还提到了国家语言委员会20年前发表的一份报告。他表示,该报告曾呼吁按照日本传统的格式(先姓后名)翻译人名,但当时无论国际社会还是日本人都没有这样做,大多数人在用英语书写其姓名时,仍按照先名后姓的顺序。对此,河野表示,希望日本进入新的“令和”时代后,会有更多人愿意按照该报告做出改变。

  CNN称,如果日本政府不能做出改变,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将很可能因此产生许多烦恼。

  报道称,本周六(25日),特朗普将抵达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此外,日本将在六月举办G20峰会,并于9月举办2019世界杯橄榄球赛;明年,日本还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CNN称,在关于这些活动的报道中,也许日本首相的名字将被译作“安倍晋三”,但是,也有可能会是“晋三安倍”,这将取决于做出该报道的媒体。CNN注意到,目前,在美联社的报道中,日本首相的姓名仍按照先名后性顺序被译为 “晋三安倍”(Shinzo Abe)。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