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美F22战机在北极上空与俄图95轰炸机伴飞

俄国防部:美F22战机在北极上空与俄图95轰炸机伴飞
2019年05月22日 06: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莫斯科5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F22战机在北极上空与俄战略轰炸机伴飞。

  消息称,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楚科奇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中立水域以及阿拉斯加西海岸和阿留申群岛的北海岸上空进行例行飞行,飞行时间超过了12小时。在部分空域,美国空军F22战机对俄轰炸机进行了伴飞。

  消息强调,俄飞机定期在北极、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进行飞行。这些飞行都严格遵守国际空域相关规定,没有侵犯其他国家边界。

  另据美国媒体援引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21日消息,美国空军4架F22战机在美国阿拉斯加附近的国际空域拦截了俄罗斯4架图—95战略轰炸机和2架苏—35战斗机。整个拦截过程均在美国预警机监控下进行。

  俄美军机互相伴飞、拦截自冷战开始后就时有发生。近年来,俄美两国关系恶化,双方军机此类行为次数有所增多。据俄媒体消息,今年3月俄罗斯两架苏27战机就曾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完)

北极战机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