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准备与伊朗开战?美下令紧急撤出伊邻国使领馆人员

准备与伊朗开战?美下令紧急撤出伊邻国使领馆人员
2019年05月20日 18:1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准备与伊开战?美下令紧急撤出伊邻国使领馆工作人员

  央视网消息:5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命令,要求所有“非必需”的使领馆工作人员紧急撤出伊朗邻国伊拉克,有美国议员表示,担心美国正在走向与伊朗的战争。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提醒特朗普,别忘了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他曾立场鲜明地批评伊拉克战争破坏了中东的稳定。

  目前,美国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以及一支包括4架B52战机的轰炸机特遣队已经抵达中东地区。五角大楼称,还增派了“爱国者”反导系统和“阿灵顿”号两栖战舰,以应对所谓的“伊朗威胁”。

  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玛尼,则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什叶派武装领袖会面,告诉他们要为可能发生的“代理人战争”做好准备。

  而在这一系列升级对峙行动中,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注意到一个不寻常的细节。

  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增兵声明,发布人并不是军方总司令,而是被视为“头号战争鹰派”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而在2018年,当特朗普在任命博尔顿出任该职务时,就曾半开玩笑地说:这只长着胡子的老鹰会让我们陷入战争。

使领馆美国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