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三边军控谈判 俄方理解中方立场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三边军控谈判 俄方理解中方立场
2019年05月20日 16: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2019年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17日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举行了新一轮中俄战略稳定磋商。能否介绍一下这次磋商的背景、目的、双方讨论了哪些问题?达成了哪些共识?俄方对美方推动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持什么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

  陆慷答:关于新一轮中俄战略稳定磋商,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我可以再强调几点:

  当前国际战略安全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个别大国不断退出国际条约和机制,强化自身核导力量建设。全球战略稳定受到严重冲击,大国战略互信受到严重侵蚀,国际军控机制受到严重削弱,一些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面临着失控风险。中俄双方一致认为,两国要加强战略合作规划,坚持多边主义,坚决抑制单边主义消极倾向和危害,合力应对军控防扩散体系面临的挑战,加强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战略协作。

  关于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问题,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搞三边军控谈判的前提和基础根本不存在,中方也绝不会参加。俄方同样认为,美应继续履行其应尽的国际义务,完全理解中方在所谓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问题上的立场。

中美军控俄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