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诱导他国弃用俄制武器:继续向俄购买或遭制裁

美国诱导他国弃用俄制武器:继续向俄购买或遭制裁
2019年05月20日 13: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视觉中国 资料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视觉中国 资料

  俄媒称,美国打算向愿意放弃采购俄罗斯武器的国家提供资助。此前这一秘密计划只针对曾经是华沙条约组织成员的东欧国家,如今适用范围将扩大到全球。

  《俄罗斯报》网站5月18日援引美国“防务1号”网站的报道称,从2018年起,欧洲资本重组激励计划已经在6个欧洲国家实施:美国向它们提供资金,以激励后者购买美国武器来替代还在服役的苏联制造的步战车、装甲运兵车和直升机。例如,斯洛伐克获得5000万美元的款项用于采购直升机,克罗地亚拿到了2500万美元购置步战车。如今美国打算将该计划适用范围扩大到全球。

  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目标是帮助我们的伙伴,防止俄罗斯承包商、服务人员和俄产备件进入北约军事基地的供应链。”

  报道称,该计划规定,参与国有义务放弃俄产武器,今后不再购买,并拨出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美国武器。这将涉及大笔资金。

  报道称,该方案范围扩大至全球意味着平均每个国家能分配到5000万至1亿美元用于升级军事装备。

  美国国务院表示,继续向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备件的国家可能会遭到美国制裁。

  (原题为《美诱导他国弃用俄制武器:继续向俄购买或遭制裁》)

武器步战车备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