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比赛落幕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比赛落幕
2019年05月20日 13: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悉尼5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墨尔本赛区比赛19日在墨尔本大学举行,来自维多利亚州多所高校的10名选手进行了角逐。

  比赛分为两部分。在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阐释了自己对“天下一家”的认识和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民乐、武术、绕口令等表演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莫纳什大学中文系的奥利弗⋅伍德曼(中文名吴奥利)凭借颇有创意的小品《墨尔本天气预报》和在演讲环节流利的中文表达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冠军。此外,莫纳什大学的沙赫妮扎尔⋅西瓦库马尔(中文名狄妮洁)和迪金大学的查德⋅瑞安(中文名任贤达)分获亚军和季军。吴奥利和狄妮洁将代表墨尔本赛区前往中国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中文和英文完全不一样,学起来很有新鲜感,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很吸引我。”曾多次去过中国的吴奥利说。他从七年级(相当于初中一年级)开始学习中文,今年已是第八年了。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说,“汉语桥”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竞技舞台,也为中澳青年学生互相学习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青年喜爱中文,热爱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成为中澳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

  来自维多利亚州政府部门、高校、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代表以及中澳两国师生近400人观看了比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