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共建特战师 可应对潜在威胁

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共建特战师 可应对潜在威胁
2019年05月17日 20:1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的特种部队即将合力组建特种作战师,以应对潜在威胁并执行敏感任务。

  报道称,这是印度历史上首次成立特种作战师,成员将从3个军种抽调。现在,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部队、海军突击部队和空军“揭路荼”(古印度神话中的神鸟——本网注)突击队将各抽出1个营,归入这支联合部队。

  印军新建特战师总计将有3000名军人,A·K·丁格拉少将已被任命为该师首任总指挥官,部队总部可能位于阿格拉。

  2018年9月,在焦特布尔空军基地举行的军队指挥官联席会议上,印度总理莫迪批准了由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联合组建一支特种部队的建议。考虑到现代战争瞬息万变,组建这样一支联合部队势在必行。3大军种有必要加强合作,这被视为印度应对安全挑战的下一步措施。

  印媒指出,在组建新部队的过程中,成立于1966年的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部队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因为它是最精锐的部队之一。能够同样高效执行特种任务的还有成立于1987年的印度海军突击部队。这支部队接受过专门应对海上或水下敌情的训练。印空军“揭路荼”突击部队则成立于2004年,同样接受过专门训练,负责保卫关键设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