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伊朗紧张关系加剧 伊拉克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美国伊朗紧张关系加剧 伊拉克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2019年05月16日 16: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伊拉克发现自己夹在近邻伊朗和保持着密切关系的美国之间左右为难。

  据路透社5月15日报道,据两名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出人意料地访问巴格达之前,美国获得的情报显示,受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分子在美军驻扎的基地附近部署火箭弹。

  消息人士说,蓬佩奥告诉伊拉克高层军官要控制住这些武装分子,如果伊拉克方面不能控制他们,美国将以武力作出回应。

  了解蓬佩奥此行的一名伊拉克高级军事消息人士说:“美国人发出的信息很明确。他们希望我们作出保证,伊拉克将阻止威胁美国利益的组织。”

  这名消息人士说:“他们表示,如果美国在伊拉克领土上受到攻击,他们将在不与巴格达协调的情况下采取行动自卫。”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14日对记者说,伊拉克方面没有觉察到“针对任何一方构成威胁的动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