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竟谴责中国逮捕加公民 中方警告:别说三道四

加拿大竟谴责中国逮捕加公民 中方警告:别说三道四
2019年05月16日 16: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司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6日下午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加拿大人康明凯与迈克尔确实已经于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并正告加方不要对我司法办案说三道四。

  加拿大《环球邮报》16日报道称,中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留加拿大人康明凯和迈克尔数月后,现已正式逮捕两人。对此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严厉谴责中国的“随意拘押行为”。

  在16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两人被转移到了哪里?加拿大表示强烈谴责这两个人被任意拘捕,中方有何回应?

  陆慷对此表示,经中国检察机关批准,康明凯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迈克尔因涉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确实已经于近日被批准依法逮捕。”

  在回答第二个问题时,陆慷表示,我在这里必须正告加拿大方面:我们已经在这多次介绍有关情况,我们是依法对你所提到的这两位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现在中国检察机关依法对他们予以逮捕。“中国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对中国自身的法律建设和司法办案说三道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