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外长扎里夫突访日本 与日本外相磋商中东局势

伊朗外长扎里夫突访日本 与日本外相磋商中东局势
2019年05月16日 14: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外长扎里夫5月15日晚间突访日本,并于16日上午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当前伊朗局势举行了会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伊朗近期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伊朗外长扎里夫5月15日晚间突访日本,并于16日上午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当前伊朗局势举行了会谈。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此前向中东地区派遣了航母战斗群和轰炸机等,加大了对伊朗的遏制力度。对此,伊朗采取反制措施,宣布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部分义务,当地局势越发紧张。

  16日上午8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了会谈。席间,河野表示:“我们对中东形势深感担忧,日方也愿意为缓和紧张付出一切努力。维护中东地区稳定需要伊朗继续遵守核协议,希望伊方保持克制,以免局势更趋紧张。”

  扎里夫回应说:“美国加剧紧张的做法我方断然难以接受。对美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并没有超越核协议的范畴,而是依据该协议行使我方权利。为了避免紧张升级,伊朗希望与日本携手合作。” 报道认为,扎里夫意在就伊朗方面采取的反制措施寻求日本的理解。

  随后,日伊外长还就最新形势和伊核协议交换了意见,并确认日伊将继续以两国传统友谊为基础保持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