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即将访韩 韩网友:不会又是“两分钟会谈”吧

特朗普即将访韩 韩网友:不会又是“两分钟会谈”吧
2019年05月16日 14: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要去韩国了。不过,韩国网友还是不肯放过4月韩美首脑的“两分钟会谈”梗。

  

  文在寅(左)和特朗普4月在华盛顿会面(图源:韩联社)

  先来回顾一下这个“两分钟会谈”的梗。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美国华盛顿并与特朗普会面。当时有日媒和韩媒爆料,韩美首脑的“一对一谈话”时间仅有约2分钟。之后,韩国外交部反驳这些报道称,两人在会晤中进行了充分和坦诚的交流。

  时隔两个半月,特朗普要去韩国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16日上午发表简报宣布了特朗普访韩的消息。简报称,特朗普将在6月下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际访韩,同文在寅举行会谈,韩美将通过外交渠道协商敲定具体日程。有分析称,特朗普很可能于下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结束后访韩。

  韩联社还注意到,此次会谈是文在寅就任以来举行的第八次韩美首脑会谈。

  至于会谈的内容,韩联社称,两国领导人将商讨基于密切的韩美协作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构建持久和平机制,巩固韩美同盟。报道还提到,一直宣扬“美国优先”的特朗普预计会提出经济、通商方面的方案,让韩国企业赴美投资或者扩大进口美国产品。

  得知特朗普即将访韩消息的韩国网友们, 又想起了“两分钟会谈”的梗。

  

  特朗普这次访韩如果还是两分钟会谈的话,那真的是超级搞笑了。

  

  特朗普曰:um…..no(2分钟过去,访韩结束!)

  还有网友对特朗普访韩持谨慎态度↓

  

  “因为特朗普的特性就是宣传损害他国利益对美国有利,因此对于其此次访韩,要小心防范不要被牵着鼻子走。”

  

  “知道特朗普为什么要访韩吗?为了要求多交国防费,要求多去美国投资。”

  

  “就算再讨厌特朗普也会欢迎他访韩的对吧?因为事关韩美同盟…”

  当然也有欢迎特朗普访韩的网友↓

  

  “欢迎特朗普总统访韩,希望能给文在寅总统不安的对朝政策给予稳定和强有力的方针。”

  

  “欢迎特朗普访韩。”

  有网友提到了乐天集团。本月13日,特朗普刚刚在白宫会见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并就乐天集团对美进行大规模投资表示感谢↓

  

  “原来是为了来见辛东彬。”

  

  “让乐天去美国投资才成功促成特朗普访韩的吗?”

  所以特朗普与文在寅6月会面将聊多久?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