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飞行员愤怒质问波音 我们有权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美飞行员愤怒质问波音 我们有权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2019年05月16日 08: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我们有权知道飞机上有什么。”15日,美媒曝光了一份去年11月的会议录音。在这段录音中,一位来自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曾就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的反失速系统问题,当面质问波音公司员工。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时隔不到半年的两起波音737 Max机型客机坠毁事故均与该系统相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获得了一份音频资料,该音频为去年11月27日的一次会议录音,当时距离印尼狮航的波音737 Max客机坠海事件,仅过去几周。

  CNN报道截图

  音频资料显示,一位波音公司的员工告诉飞行员,波音飞机的软件可能会在最短6周内进行升级,但波音公司并不想加快这一进程。但飞行员表示,他们根本不知道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还有着这样一个被称为“MCAS”的反失速系统。

  “我认为,你们首先要解释的应该是那些可能会让人丧命的东西,”一名美航的飞行员称,“我们有权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他还说:“那些家伙(狮航飞行员)甚至不知道飞机上有那个该死的系统,其他所有人也都不知道。”

  对于这名飞行员的质问,波音公司官员虽然表示“我并不反对”,但他还称,“我并不知道了解这一系统可能会改变这一结果(狮航坠机)。你在执飞一百万英里中,可能只会遇到过一次这一情况。”

  CNN说,波音公司目前并未就该录音予以置评。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飞机(上左)

  CNN还表示,这次对话结束几个月后,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同一机型飞机再次发生相似事故,随后导致波音737 Max型飞机在全球多国停飞。报道称,早在2017年,波音公司就已经了解到飞机传感器存在某种问题,但并没有对其进行修复。

波音飞行员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