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尔班被评为匈牙利最具影响力人物 OTP银行CEO成匈牙利首富

欧尔班被评为匈牙利最具影响力人物 OTP银行CEO成匈牙利首富
2019年05月16日 05: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匈牙利媒体Napi.hu最新发布的富豪榜,匈牙利OTP银行董事长Sándor Csányi成为匈牙利最富有的人。

  图中左下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他旁边是匈牙利首富、OTP银行CEOSándor Csányi,上排中间是欧尔班的朋友米萨罗斯。  

  排在第二位的富豪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朋友劳伦茨•米萨罗斯,第三位是Docler Group公司的CEO——György Gattyán。

  欧尔班的女婿István Tiborcz也首次进入匈牙利富豪榜前100名。

  排行榜显示,Csányi的财富达到了3600亿福林(11亿欧元),这是他第18次获得该榜单第一名。

  OTP银行作为中东欧最大的独立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客户遍布9个国家,包括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等等。

  欧尔班的盟友、建筑大亨劳伦茨•米萨罗斯的资产约为2960亿福林(9.39亿欧元)。

  劳伦茨•米萨罗斯是管道安装工出身的富豪,现已涉足多个行业,包括媒体、基础设施工程、房地产、农业、瓶装水等等,匈牙利媒体热衷挖出很多与米萨罗斯有关的交易项目,特别是与政府采购和公共投资有关的项目,以及与欧尔班家族的利益输送问题。

  米萨罗斯声称自己比马克•扎克伯格更聪明,并将自己财富的增长归因于 “上帝,运气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排名第三的György Gattyán的资产总额达到2800亿福林。

  有趣的是,几个月前,福布斯匈牙利版报道说,2018年,Csányi的资产落后于劳伦茨•米萨罗斯。然而今年3月,福布斯认为Csányi仍然是匈牙利最富有的人。

  另外,该网站还公布了匈牙利最有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第一名是总理欧尔班•维克多,第二三名分别是Csányi和米萨罗斯,第四名是匈牙利中央银行(MNB)行长György Matolcsy。

  据悉,欧尔班早在1998-2002年就任总理,2010年5月再次出任总理,2014年连任总理,2018年继续连任总理。

  欧尔班非常务实,他明白匈牙利天然气必然要依靠俄罗斯,如果效法乌克兰现政府公然跟俄罗斯唱反调,那么伤害的只有匈牙利自己,所以他在能源协议上和普京达成共识,而不是像西方那样不顾一切制裁俄罗斯。

  但他对待难民问题也表现了他的强硬一面,他强调了匈牙利是一个基督教国家,如果一下子接纳很多难民会造成不良的影响。2017年6月,欧尔班公开宣布拒绝”摊派”计划,只要他的青民盟执政一天,就决不会接受欧盟的分配任务。

  在欧盟眼中,匈牙利毫无疑问是个刺头,匈牙利与欧盟关系也因此一度紧张,但这并没有改变欧尔班的决定,可以看出他在维护自己国家安全上是非常坚决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