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冰球外交”有助于建立国家间互信关系

普京:“冰球外交”有助于建立国家间互信关系
2019年05月15日 16: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热爱运动的普京又率队赢了比赛。据俄塔社消息,全俄夜间冰球联盟(NHL)表演赛于当地时间10日在索契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共同出席活动。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提及了曾与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打过冰球并表示,同他国元首共同参加体育活动有助于建立互信关系。

  被问及“冰球外交”是否有益于国家利益时,普京说:“任何一种运动都应该独立于政治之外,它使人们关系变得密切,从而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互信关系。就这点来看,‘冰球外交’还是有帮助的”。

  在当天的比赛中,普京率领的“冰球传奇”队以14:7的成绩击败对手,普京进了8个球,还有1个助攻。普京对此表示,这不是普京的队伍,这是冰球明星们的队伍,是他们取得了胜利。和这些多次赢得冰球世界杯、奥运会、斯坦利杯比赛的冠军们一起比赛非常愉快,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是与生俱来的明星,因此,和他们一起赢得比赛也合乎常理。

 

  此外,普京还提到,这并非一场真正的体育对抗赛,而是一次盛大友好的会面,由此,得分并不显得有多重要。

  夜间冰球联盟最初在普京的倡议下建立,冰球爱好者们在空闲的时间聚集在冰场打球,但由于时间大多数都在夜晚,夜间冰球联盟大赛也因此得名。前苏联和俄罗斯著名的冰球运动员随后也加入了这个计划,帮助在俄罗斯各地举行的业余联赛有更好的发展。(实习编译:张妍 审稿:李姗岚)

 
冰球普京外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