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外交大臣:欢迎中国发展 也无力阻止

英国外交大臣:欢迎中国发展 也无力阻止
2019年05月15日 15: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14日就华为问题明确表态称,英国政府正对如何使用华为设备进行评估,英国欢迎中国发展,并且不希望与中国进行冷战。

  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政府正在评估,我们能在何种程度下使用华为设备”,亨特当天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说,“但我们绝不会做出危害五眼联盟情报分享的决定。”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亨特在会上还表示,英国将寻求与中国合作的方式,他说中国将在未来25年里代替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我们需要欢迎中国力量的增长,我们需要避免与中国不必要的冷战,”他说,“即使我们想,我们也无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所以我们需要去找到一个与如此大,如此新的强国相处的方式,因为他们就在那里,不论你希望还是不希望。”

  亨特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图源:欧洲新闻图片社)

  另据法新社消息,北约秘书长当天对英国表示,在评估中国(企业)参与5G网络建设的风险时,英国必须保证网络安全。但他也承认,英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都有权在华为和5G网络建设问题上做出自己的决定。

  来源:环球网/天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