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肯尼亚总统在访问中国后"失踪" 肯政府回应

美媒:肯尼亚总统在访问中国后"失踪" 肯政府回应
2019年05月15日 14: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寻找(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肯尼亚网民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以此为标签发起“寻找总统”的活动,因为肯雅塔自4月底访问中国后即从公众视野中“消失”。13日,肯尼亚总统府发言人驳斥相关谣言,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肯雅塔参加活动的多张照片(如图)。而据《环球时报》记者在肯尼亚了解,“总统消失”话题被热炒可能与肯尼亚国内政坛的内部争斗有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肯雅塔4月底访问中国并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中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然而他5月初返回肯尼亚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有说法认为,由于肯雅塔是与反对派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一起访华时,因此猜测“访华期间是否发生了什么”“中国可能拒绝给肯尼亚更多贷款”。
     

  CNN称,肯尼亚总统府发言人蒂娜13日表示,她对相关谣传表示“震惊”,肯雅塔总统身体很好,每天都在办公室工作,5月3日还出席了公开活动。报道称,“总统消失”话题被热炒,还源于肯雅塔3月底注销了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账号,这引起一些人不满。蒂娜13日对当地媒体表示,肯雅塔总统是被迫离开社交网络的,因为网上的一些评论并不那么积极,他有权处理自己的私人账号。13日和14日,肯尼亚总统府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多张肯雅塔参加活动的照片。
       

  肯尼亚《标准报》13日称,肯雅塔总统没有露面的这段时间,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基本上每天都出席公众活动。对此,肯尼亚各派政治势力给出不同的解释,肯雅塔的支持者认为,总统的工作重要而繁忙,不是天天向公众亮相。还有人则认为,副总统鲁托利用这段时间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为下次大选准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