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一国会议员提战争夺北方四岛 日媒:他喝多了

日本一国会议员提战争夺北方四岛 日媒:他喝多了
2019年05月15日 10: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在野党维新会的众议院议员丸山穗高5月11日因就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发表不当言论遭到外界批评,他本人于5月14日向该党提交了退党申请。维新会未予受理,而是讨论包括除名在内的应对措施,将于近期在党内纪律委员会上决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4日报道,丸山作为北方四岛免签证交流访问团的随同人员,于5月11日晚在到访的国后岛住宿设施内,就北方领土问题对一名男性原岛民说:“不通过战争就毫无办法,不是吗?”据称,当时丸山刚喝完酒。他随后于12日向访问团成员道歉。

  报道称,日本维新会代表松井一郎5月14日在大阪市政府接受采访时表示“(丸山)作为国会议员作出越线发言,我作为党代表深表歉意”。关于如何处分丸山的问题,他表示“将给予最严厉的处分。这不是退党就能解决的(问题)”,该党将讨论采取包括除名在内的应对措施。而关于(丸山)是否继续担任众议院议员的问题,松井表示:“他应该辞职,应该自己承担责任。”

  2016年12月16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会见记者。双方一致同意启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共同经济活动磋商,但在争议岛屿主权归属问题上未有突破。 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