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推进防务一体化 美警告:若损害美企利益将报复

欧盟推进防务一体化 美警告:若损害美企利益将报复
2019年05月15日 19: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向欧盟发出严厉警告,欧盟加强内部防务合作的计划可能破坏几十年的跨大西洋合作并削弱北约。如果欧洲人继续推行限制美国公司参与泛欧洲军事项目的规定,它将予以报复。

  据法新社5月14日报道,两位美国国防部高官5月1日致信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对“欧洲防务基金”等计划深感不安。

  报道称,美国主要担心欧洲议会上月通过的7年130亿欧元“欧洲防卫基金”(EDF),以及欧盟共同防务体系“永久性结构合作”(Pesco)。

  据悉,欧盟设立欧洲防务基金,初衷就是通过支持共同防务技术和装备研究,加强各成员国间的协调与合作,以提高欧盟防务资金的使用效率。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华盛顿在信中说,华盛顿“深感担忧”的是,EDF和Pesco规则将“导致重复、无法互操作的军事系统、稀有防务资源的转移以及北约与欧盟之间不必要的竞争”。

  这封信强调,至关重要的是像“EDF”和“Pesco”这样的独立欧盟倡议不会影响北约的活动以及北约和欧盟的合作。

  华盛顿说,“EDF”规则包含“毒丸”,将阻止包括美国在内的欧盟以外的公司参与军事项目。

  这封信还警告说,美国可能以对欧盟的限制作为回应。信中说:“很显然,我们的欧洲伙伴和盟友不会欢迎美国实行类似的相互限制,我们也不会乐见将来不得不考虑这些限制。”

  报道称,欧盟官员说,“Pesco”是对华盛顿长期要求欧洲对北约作出更多贡献的回应,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北约的声势越来越大。欧盟说,它希望在不削弱北约对欧洲集体防御责任的情况下提高自身军事实力。

  但美国官员认为,欧盟的军事计划可能削弱而不是加强北约。一些北约官员还担心,像“Pesco”这样的计划可能会重复北约的工作,歧视非欧盟成员国。

  报道称,写给莫盖里尼的这封信还抨击了欧盟关于知识产权的规定将阻止非欧盟企业投标。(编译/帅蓉)

EDF欧盟防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