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基地出现俄S300系统 俄专家:可能是乌克兰送的

美军基地出现俄S300系统 俄专家:可能是乌克兰送的
2019年05月13日 14: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12日,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张美国军事训练场部署着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的卫星图。有俄专家对此表示,图中的S-300防空系统可能由乌克兰提供,以便美军对其进行研究,但这一系统早已过时,不会(给美国)泄露任何有关俄罗斯现代武器的秘密信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12日,一位“军事爱好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卫星图,图中美国一处训练场上出现了俄制S-300防空到导弹系统,照片显示的S-300部署阵地里有两具搜索雷达、1具制导雷达和两个导弹发射装置。

 

  被曝光的美训练基地卫星图

  对此,俄《国防》杂志主编、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12日表示,“在波罗申科任职期间,乌克兰在美乌秘密合作框架下为美军提供了苏联军事装备的样本,其中包括S-300防空系统”,科罗特琴科说,“也许,(乌克兰)在合作框架内签署了向美供应旧苏联S-300防空系统的协议,以便美国空军对该系统进行研究”。

 

  此外,科罗特琴科还透露说,过时的防空系统(S-300)代表了80年代的发展(水平),即使美国专家仔细研究,他们也不会得到任何有关现代俄罗斯武器的秘密信息。 

  《共青团真理报》注意到,目前,关于这张图片的真实性尚未明确。不过,众所周知,美国军方为了“增添演习的真实感”,经常会使用真实或假想的俄罗斯武器装备进行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