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称B-52已抵达波斯湾部署就位 但未公开多少架

美空军称B-52已抵达波斯湾部署就位 但未公开多少架
2019年05月10日 15: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联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航母还没到,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已经就位。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空军承认,白宫下令部署到波斯湾的B-52战略轰炸机(机队)已经抵达美国位于卡塔尔的空军基地。

  报道说,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发布的照片显示,B-52H战略轰炸机9日晚间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附近的乌代德空军基地。

  乌代德空军基地与伊朗位置示意/资料图

  此外,美国空军还表示,其他轰炸机也已于8日在“西南亚”(southwest Asia)的一个秘密地点降落。美国空军确认此次被派往中东的战机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第20轰炸中队。美联社介绍,美国军方过去在介绍它在阿联酋的达夫拉空军基地与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存在时,都使用“西南亚”这一说法。

  美国空军并未发布有关B-52战略轰炸机数量的信息,但据此前报道,五角大楼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曾告诉媒体,两架B-52会于当地时间7日离开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飞往卡塔尔,另外两架将在未来几周加入这一行列。

  5月5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正将“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部署至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以向伊朗传递明确信号,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袭击将遭到“无情的还击”。

  对于美国派往中东的航母踪迹,美联社说,“林肯”号于9日经过苏伊士运河,还在前往波斯湾的路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