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称美日印菲军舰集体航行南海 中方回应——

美海军称美日印菲军舰集体航行南海 中方回应——
2019年05月10日 14: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作为一个年度海上演习的一部分,菲律宾、美国、日本和印度的6艘军舰正首次集体通过南海。

据德新社5月9日报道,这6艘军舰已于5月7日离开韩国,目前正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东盟防长扩大会实兵演习的海上演练阶段将在新加坡举行。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说,为期一周的航行通过了南海的国际水域,而非任何有争议领土。

报道称,参加此次集体航行的舰船包括菲律宾的海军巡逻舰“安德烈斯·博尼法西奥”号、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和“村雨”号、印度海军军舰“加尔各答”号和“沙克蒂”号以及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军舰“威廉·劳伦斯”号。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9日报道,美国第七舰队5月8日在网站上宣称,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连同印度、日本和菲律宾军舰在5月2日至8日驶经南海。

“威廉·劳伦斯”号舰长安德鲁·克鲁格说,美国方面对于参与这项多边活动感到非常高兴。网站消息也指出,这些舰船进行了编队练习、沟通演练、水兵转移等任务。

此外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5月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海军今天发布消息称,本月2日至8日,美日印菲在南海进行了训练。日方称,该训练目的是为了促进印太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有关细节需要再去核实。

他表示:“作为原则,我想强调的是,有关国家制定的政策、在地区采取的行动,应与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大势相符,而不是相悖。”

南海军舰航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