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红场阅兵多款新战车亮相 亚尔斯导弹压轴(图)

俄红场阅兵多款新战车亮相 亚尔斯导弹压轴(图)
2019年05月09日 17: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莫斯科胜利日红场阅兵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5月9日电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红场阅兵5月9日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俄罗斯军方在阅兵期间展示了新型AK-12机枪、“阿玛塔”主战坦克、“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等多款新一代武器装备。此外,S-400防空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M型战术导弹系统等均悉数亮相。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金色俄罗斯”敞篷检阅车(图源:俄新社)

  据俄新社9日报道,本次红场阅兵共有1.3万多名士兵和132件军事装备参加,由于天气原因空中方队未能参加。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首次乘坐俄“金色俄罗斯”敞篷检阅车进行检阅。

  普京在阅兵式发表演讲(图源:俄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阅兵时开始前发表讲话时说:“战争给每个家庭都带来了无尽的悲伤和痛苦。我们没有忘记这一切,我们将永远铭记并向战士的英勇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阅兵徒步方阵由35个方阵组成,其中来自朱可夫空天防御军事学院女兵方阵、莫斯科内务部大学方阵、侦查委员会武备中学方阵均首次参加阅兵。梁赞高级空降指挥学校、第131伞兵团、第2摩托化步兵师三个方阵首次装备了新型AK-12机枪。

  朱可夫空天防御军事学院的女兵方阵(图源:俄新社)

  机械方阵由传奇坦克T34领衔,“虎式-M” 装甲车、“台风4X4”多目标防弹车、新一代重型“库尔干人-25”装甲车、BMP-3主步战车以及俄罗斯国防新装备“阿玛塔”坦克和“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等悉数亮相。

  “阿玛塔”坦克(图源:俄新社)

  火箭炮车队中,新型战役战术型“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自行发射装置、“龙卷风”齐射火箭炮等参加阅兵。

  “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图源:俄新社)

  山毛榉M2型防空导弹系统(图源:俄新社)

  S-400防空导弹系统(图源:俄新社)

  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导弹(图源:俄新社)

  防空系统车队中,S-400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M2型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等重磅亮相。(海外网 赵文浩)

俄新社坦克方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