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炮轰英国工党领袖恶心 英网友:你不恶心?

美国务卿炮轰英国工党领袖恶心 英网友:你不恶心?
2019年05月09日 16: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造访英国,除了敲打盟友要求限制华为外,他还“炮轰”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称其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让人恶心”。

  而他这句话,很快就被英国网友怼了回来,“科尔宾可不是美国贵宾犬”,“你不恶心?”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截图

  据天空新闻(Sky News)8日报道,与宣布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英国保守党政府不同,工党一直拒绝谴责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今年2月,该党领袖科尔宾还强调,委内瑞拉的未来是该国民众自己的事情,他当时还批评外界要求制裁马杜罗的声音。

  8日,在被问及科尔宾对马杜罗政府的支持时,蓬佩奥对天空新闻记者说,没有一个西方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支持马杜罗,“不止在英国,在美国也是,看到那些继续支持独裁者马杜罗的政治人物真的‘让人作呕’。”

  蓬佩奥接受天空新闻采访/视频截图

  结果,蓬佩奥这番言论一出,很快得罪了英国网友。

  有人说,“我能不能问问……特朗普做的哪件事不恶心?”↓

  “特朗普支持沙特,他不恶心?”↓

  还有人说,“我觉得蓬佩奥很恶心。” ↓

  名为Kastro的网友则质疑,为何要听美国的,“科尔宾可不是美国贵妇犬”↓

  据天空新闻报道,就在蓬佩奥发表这番言论当天,一位工党发言人还曾重申其立场,“我们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无论是来自美国还是其他任何地方,委内瑞拉的未来是委内瑞拉人民自己的事情。”

  在特朗普政府中,蓬佩奥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一直被视为委内瑞拉乱局的关键推手。今年1月,瓜伊多宣布自立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随即宣布承认,要求通过选举连任的总统马杜罗下台。上周,瓜伊多还发动了一起小规模政变,结果被马杜罗挫败。马杜罗当时谴责此次政变的幕后黑手美国,并警告说,如果有一天“北美帝国”胆敢踏足委内瑞拉这片神圣的土地,委内瑞拉军队应该做好准备,拿起武器保卫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