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欲对台军售常态化 中方罕见用"两个严重"警告美国

美欲对台军售常态化 中方罕见用"两个严重"警告美国
2019年05月08日 17: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耿爽(外交部官网)

  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美国国会7日通过涉台法案一事提问。

  耿爽回应称,有关法案严重地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阻止美国国会审议推进相关的法案,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重要领域的合作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据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于7日对两案进行投票,“台湾保证法”无异议通过,“重新确认美国对台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则以414票赞成、0票反对、17票弃权通过,但目前不确定何时会在参议院内表决。

  其中,“台湾保证法”的内容要求美国对台军售常态化、重启美台贸易协定会谈、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等。法案中的国会意见声称,“台湾是美国自由开放印太战略的重要部分,因此对台军售应该要成为常态,尤其应协助台湾发展及整合不对称战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媒铺天盖地宣扬美众议院通过“台湾保证法”的消息时,却对“台湾保证法”中“美国敦促台湾增加‘国防预算’”只字未提。美国一直以“强化台湾‘自卫’能力”为幌子,怂恿台当局增加“军费”,这背后的险恶用心显而易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