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航起火客机副驾驶逃生后 又立即重返机舱救人

俄航起火客机副驾驶逃生后 又立即重返机舱救人
2019年05月08日 1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 王博雅琪】“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不只是开飞机翱翔蓝天,还有生死。”

  俄罗斯当地时间5日下午,一架载有78人的俄航SU1492航班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多人死伤。就在人们为此感到悲痛惋惜的时候,多家外媒7日披露了一个感人的细节:该客机的副驾驶逃生后,又立即重新爬上逃生滑梯,返回驾驶舱救人。

 

 库兹涅佐夫 图源:《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这名副驾驶名叫马克西姆•库兹涅佐夫,今年36岁。SU1492航班紧急迫降起火没多久后,库兹涅佐夫通过一根绳索逃离了失火客机。

  随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库兹涅佐夫逃出火海后立即冲向逃生滑梯,站在那里向上看了几秒。他试图自己沿着滑梯向上爬,却又滑了下来,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库兹涅佐夫终于爬上滑梯,再次进入浓烟滚滚的机舱,进行救援。

 

 SU1492航班紧急迫降起火没多久后,库兹涅佐夫通过一根绳索逃离了失火客机。 图源:east2westnews

  对于库兹涅佐夫进入机舱进行救援的对象,媒体信息则较为混乱,有几种不同的说法。《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进入机舱后,这名英雄飞行员与机长丹尼斯•叶夫多基莫夫一同救援乘客。但这家媒体还引用其他人的话给出了另一种说法,库兹涅佐夫从大火中救了机长叶夫多基莫夫,不过这种说法尚未得到证实。俄罗斯《生意人报》则称,库兹涅佐夫重返机舱后在15秒内将另一人推下逃生滑梯,这名被救男子可能就是该机机长。

 

库兹涅佐夫重新返回机舱 图源:east2westnews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日披露的现场视频显示,库兹涅佐夫返回机舱后不久,两个黑色物体(一小一大)依次从逃生滑梯上滑下,这时候,库兹涅佐夫才再次出现并滑下逃生滑梯。事后,据叶夫多基莫夫描述,当库兹涅佐夫回到飞机上时,他(机长)打开了舱门并组织乘客疏散,库兹涅佐夫则保留了一些重要文件。

  该俄媒称,俄官方人员表示,目前,这两位飞行员都因吸入了一氧化碳而接受治疗。

  俄罗斯当地时间5日下午,一架载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的俄航SU1492航班在莫斯科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目前幸存者仅有33名。俄航公司在官方声明中表示,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发现故障,由于技术原因被迫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SU1492航班起火图  图源:AFP

  俄新社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失事的主要原因是俄航飞行员操作失误,例如,飞机降落后,飞行员打开了驾驶舱内的侧窗、飞行员在着陆后没有立即关闭发动机等,这些操作都会加快火焰蔓延的速度。

  此外,《每日邮报》说,机上乘客在逃生时不忘拿自己的行李也被指责耽误其他乘客逃生。幸存乘客表示:“我不知道要对那些拿着行李逃生的人说些什么,上帝将是他们的法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