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情局分享暗网加密链接 网友:原来这样监视我们

美中情局分享暗网加密链接 网友:原来这样监视我们
2019年05月08日 13:1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最近一改“神秘”形象,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抖机灵”。两周前,中情局在Instagram上发布一张“猜谜”照片,吸了一波流量,没想到7日却因在推特上分享的暗网链接“翻了车”。

  “来洋葱网络(Tor network)找我们呀!”5月7日,中情局一连在推特上发布了4条加密链接相关推文。中情局公布了其在洋葱网络的网址链接,承诺网友可以匿名通过该平台上向政府“提供信息”。

  推特截图

  根据公开资料,洋葱网络是一种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匿名通信的技术。通信数据先进行多层加密然后在由若干个被称为洋葱路由器组成的通信线路上被传送,可防止那些知道数据发送端以及接收端的中间人窃得数据内容。简单来说,这个工具可以帮助网民真正的匿名发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网民使用洋葱网络等匿名浏览工具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具有隐私意识不愿被监控,购买违禁品,避免被政府追踪——但是现在,洋葱网络被建议用于向政府“告密”。

  中情局在推文中写到:“情报收集任务存在着安全、匿名、不可追踪等特点,洋葱网络也刚好具有同样特性。中情局信息一应俱全,如果想获得相关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推特截图

  在中情局公共事务主管布里塔尼·布拉梅尔看来,他们的任务就是任何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与其建立安全联系。创建一个洋葱网络链接只是“去到人们所在的地方”一种方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评论称,“去到人们所在的地方”对送货服务来说是一个好目标,但一个有着“监视公民”前科的政府机构提出时,危险性就会更大一些。

  中情局此举也让网友感到疑惑:洋葱网络到底是不是间谍工具?推特上网友回复似乎不完全符合中情局的意。有网友断然拒绝:不用,谢谢!另有评论称:“原来中情局就是这么监视美国民众的。”

  推特截图

  更有网友认为,中情局使用加密网络与罪犯和恐怖分子使用的是一样的,被讽刺称“肯定不会让人失望”。(海外网 张琪)

推特中情局加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