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因“紧迫问题”取消与德国总理及外长见面

美国务卿因“紧迫问题”取消与德国总理及外长见面
2019年05月08日 06: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5月7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原定于周二(7日)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面。然而,就在两人要见面的当天,蓬佩奥取消了会面计划。

  综合美联社、今日俄罗斯等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务卿蓬佩奥原定于周二在柏林会见默克尔以及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不过美方决定取消这一会面计划。美国务院给出的理由是“pressing issues”(紧迫问题),但没有进一步说明原因,只表示美方期待重新安排原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

  美国驻德国大使馆也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蓬佩奥对柏林的访问已被推迟。消息称:“遗憾的是,由于紧急问题,我们需要把访问柏林的行程推迟。我们非常期待确定举行重要会晤的新日期。蓬佩奥非常期待近期访问柏林。”

  截至发稿时间,默克尔和马斯办公室均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的报道,德国政府此前表示美方倡议取消默克尔与蓬佩奥原定于5月7日的会晤。

  (原题为《美国务卿爽约德国总理和外长 理由只给了两个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