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退役 前北方舰队司令员接任

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退役 前北方舰队司令员接任
2019年05月08日 18:2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5月8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8日宣布,俄北方舰队司令员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接替已经退役的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担任俄海军总司令。

  据塔斯社报道,绍伊古8日宣读了普京的总统令。绍伊古表示,根据总统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被任命为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前任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海军上将完成了46年的军队服役生涯。

  绍伊古说:“感谢科罗廖夫海军上将多年来的贡献,他为强化国家防御能力付出了大量心血。在科罗廖夫的领导下,俄罗斯海军力量重返全球海洋舞台,并重挫国际恐怖主义势力。俄海军先后启动了“北风之神”核潜艇以及亚森级核动力攻击潜艇项目,并制定了实现2050年前造船计划的合理路径。”

  报道称,卸任海军总司令一职后,科罗廖夫将赴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任职。绍伊古表示,相信他在联合造船集团的工作将有助于完成武装部队和海军的国防采购及相关特别计划。

  绍伊古还同时宣布,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海军中将被任命为北方舰队司令员、伊戈尔·奥西波夫海军海军中将被任命为黑海舰队司令。

  据俄新社报道,尼古拉·叶夫梅诺夫生于1962年,毕业于列宁共青团高等海军潜水领航学校和著名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在军队期间,曾担任过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指挥官。他于2012年担任北方舰队参谋长,并于2016年被任命为北方舰队司令员。(海外网 赵文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