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致信称伊朗将暂停伊核协议“部分承诺”

伊朗总统致信称伊朗将暂停伊核协议“部分承诺”
2019年05月08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消息,伊朗通知美国以外的其他伊核协议签署国,伊朗决定将暂停伊核协议下的“部分承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年后,伊朗通知伊核协议剩余5个签署国,决定暂停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下的部分承诺。

  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大使8日收到了伊朗总统鲁哈尼写的一封信,内容是伊朗暂停履行根据协议做出的一些承诺。

  美联社也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大使们收到了伊朗关于部分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的信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5月8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自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起,美国就开始不断对伊朗“极限施压”。美国不仅逐步恢复对伊朗制裁,近日又强化限制伊朗核活动。

  据伊朗媒体此前报道,伊朗政府可能在近日宣布反制措施,以回击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重启制裁。这些措施可能涉及伊朗减少在伊核协议下的一些“次要和一般性”承诺,但并不意味着伊朗退出伊核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