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在拉脱维亚军事基地遇爆炸 1名军官身亡2人受伤

北约在拉脱维亚军事基地遇爆炸 1名军官身亡2人受伤
2019年05月07日 16: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约阿达兹军事基地(新华网)

  海外网5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下午,1名阿尔巴尼亚中尉在拉脱维亚境内北约军事基地遭遇爆炸身亡。另有1名少校和1名中士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阿尔巴尼亚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科尔卡库(Bardhyl Kollcaku)表示,阿尔巴尼亚中尉哈桑纳(Zarife Hasanaj)在北约阿达兹基地被“遗留爆炸物”炸伤,送医后身亡。据了解,阿达兹基地今年刚成为北约多国部队北欧司令部。

  另据新华网英文频道报道,拉脱维亚国防部长卡尔宁斯在爆炸发生后表示,阿达兹基地的所有演习都已暂停,并正在进行内部检查,以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和外交部长艾德加斯⋅林克维奇斯对阿尔巴尼亚中尉哈桑纳的死亡表示哀悼,并希望受伤的阿尔巴尼亚军人能早日康复。他们还非常感谢盟友阿尔巴尼亚对北约的贡献。

  阿尔巴尼亚于2009年加入北约,目前向拉脱维亚、阿富汗、科索沃、爱琴海地区、马里和南苏丹等地共派遣了214名军事人员。(海外网 汪梦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