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以会费制约国际机构 对自己不利就不交钱

日媒:日本以会费制约国际机构 对自己不利就不交钱
2019年05月07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外务省强化对于向国际机构缴纳会费的管理,目的在于牵制对日本发表不利言论的国际机构,强迫有关机构“改善运营”。

  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6日报道,2018年度预算中,日本向国际机构缴纳的会费比过去十年的最高水平2015年度减少约20%。2019年度最初预算列出的这笔费用为284亿日元(1日元约合0.06元人民币),比2018年度减少约2.6%。其背景在于,日本财政形势严峻。不过,日本此举的目的也在于,牵制对日本发表不利言论的国际机构,强迫有关机构“改善运营”。

  报道称,3月24日,日本政府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OHCHR)在外务省举行政策磋商。日本方面表示:“在联合国的旗号下,人权理事会特别报告者向日本发表单方面意见。这难道不是功能不健全吗?”

  日本方面提到的是2017年5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报告者约瑟夫·卡纳塔西提交的公开信。当时,围绕日本国会审议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卡纳塔西指责这可能侵犯隐私。OHCHR官方网站也发表了这封公开信。今年3月24日与日本政府举行政策磋商之际,OHCHR方面解释称“特别报告者是以个人名义活动”。日本方面警告称,“这可能影响日本缴纳会费”。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2015年度实施国际机构会费评价制度以节约经费,是否对日本有用等成为标准。河野太郎外相在今年3月8日的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上称:“要有张有弛,该削减的就大幅削减,也会考虑放弃缴纳。”

会费机构外务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