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中国信息战部队建设:将提升中国军队战力

美媒关注中国信息战部队建设:将提升中国军队战力
2019年05月07日 0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美国“C4ISRNET”网站5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近期向国会提交的201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介绍了中国军队开展信息战能力建设的最新进展。美媒称,美军方领导人对该领域“特别感兴趣”。

  报道称,2015年,解放军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可能将军事航天、网络战和电子战等新质作战力量集中在该部队中。五角大楼的国家安全专家估认为,中国将“信息优势”视为获取作战胜利的关键性因素。

  在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组织的网上异地同步对抗演练中,参演官兵操作模拟装甲车辆参加对抗演练。(新华社)

  报道指出,于5月2日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对去年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扩充,概述了中国军队的网络战部队的职责和能力。报告认为,中国网络战部队担负信息战任务,通过将多种任务整合进一个部队中,来提高该领域的协同作战能力和信息共享能力。

  报道认为,中国未来会将信息战、电子战系统等非直接杀伤型武器与直接杀伤型武器相结合,以提高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编译/马骐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