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强化对伊朗施压 中方:反对美方“长臂管辖”

美国强化对伊朗施压 中方:反对美方“长臂管辖”
2019年05月06日 16: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前景及美方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请求评论。

  耿爽回应称,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应当得到完整、有效的执行。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对伊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对美方有关做法进一步加剧伊核问题的紧张态势表示遗憾。我们多次强调,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的正常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伊核全面协议关于核项目的安排反映了伊核不扩散义务与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的平衡,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利益。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义务,将继续同相关各方一道,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与正当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